Wednesday, May 28, 2008

感动

这几天,家里忙着进行油漆...
只有爸爸,妈妈和我油...
当然做最多的都是爸爸妈妈...
第一天,WY有帮忙有铁门...


星期四(22.05.2008), 在公司做到4点多是突然头痛,
以为是对电脑太入神没适当得休息而导致的...

还冷得发抖...
头趴在桌面休息到放工...
可是回到家,头依然的痛,原来是发烧了...

就看了医生,明天向公司请一天假...

星期五(23.05.2008), 下午洗了澡感觉精神好了许多就收拾房间...
突然肚子痛,上个厕所...在厕所不知道为什么流了一身大汗...
汗水还是从头流到身体... 冲洗后,还没步出厕们感觉头很晕站不稳...
发觉不对劲,跌跌撞撞的走到房间立刻躺在地上...
那一刻,感觉自己好像要死了酱...
努力的呼吸让自己定下来,结果好了很多...

可是整个人还是无力起身,继续躺在地上休息...
妈妈回来年了我几句,生病了就休息干嘛收拾房间...
不久WY来了,也说了我几句...


星期六(24.05.2008)
, 本来今天要去KLCC海外中文书展的,
可是我还是有点不舒服+上WY肚子有点不舒服就取消了....
下午就帮忙爸妈油漆...

我都是死撑着油的,可以减轻爸妈那么的一点点忙...

星期日(25.05.2008) 今天应该都病好了,就油的比较多...
傍晚,我没什么油了,因为很累了...

明天还要做工,不能让自己那么累,
要不然明早做工没精神...
所以我就有些小件的东西...
爸妈继续地油...
爸爸还在下木梯是看错格而没踩到跌下来...

那时在附近的我抹着手背那声音下到喊了很大声,
然后赶紧跑去扶爸爸起来...
爸爸这样一跌,真的吓到我...
之后爸爸爬梯油漆,我都会特别的注意他,
当然还有妈妈我也有主意...




这是我爸爸头上绑着纸袋油漆,搞到我和妈妈都笑翻了..

这两天都有再看凤凰台播的四川灾情和特别报道...
看到中国温家宝温总理和四川灾难的一位娃娃说:“能够幸存的活下来,就好好的活下去。”
吴锦涛:“爷爷以后再来看你。”
走在电视前的我辈这两个画面感动到哭了,
我还怕被爸妈看见我哭,就跑到厕所擦眼泪...



[承诺]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看了别哭!赴灾区前写给妻子的一封信

亲爱的老婆:

当你看到这卦信时,我已经和其他自愿者一起在开赴灾区的路上了。

原谅我没能当面和你道别。记得十八年前吗?那次我当兵,你也来送别,当时你哭得象泪人儿一样,惹得我眼圈都红了。我强忍泪水,微笑着对你说,“没事,我过 几年就回来了,你好好等我就行了。”呵呵,没想到,你真等了我三年。能和你成为人生的伴侣,我感到很幸福。其实那年你在送别我时,望着你双眸含泪,楚楚动 人的样子,我就在心里发誓,这辈子我缠定你了。天遂人愿,我终娶你为妻。这么多年来,我们相亲相爱,也有了可爱的儿子.生活虽不富足,但也相知相敬,平淡 而满足。

然而,这些天来,我天天看新闻,我的内心很不平静。我看着那么多人民子弟兵因为不能多救一个人而跪地痛哭,“求求你,让我多救一个吧!”我的眼泪一下就涌 出来了。自父亲去世后,我有很多年没流眼泪了,可这次,我没能忍住。我能理解军人的内心,我为他们骄傲,因为我也曾经历过。我懂,我真的懂,但我没经历过 这种生死悲壮的场面。当过看到那个叫思雨的小孩子在废墟下唱着儿歌在等待着希望时,我的心在颤抖!她是多么可爱啊!那些孩子是祖国的未来,但是现在,却有 成百成千的花朵在遭受着灾难的摧残。此刻,我的心揪一样的痛。

当我听到温总理那沙哑的声音,从容却又坚定地说“我只要10万群众脱险,这是命令,人民养着你们,你们看着办!”时,我又热血沸腾,不由自主地双脚立正。 在内心深处,曾经的军人本色让我夜不能寐。有一天,我试着对你说,“老婆,我想去灾区。”你说:“钱也捐了,还带着儿子一起去捐的,一个老百姓,能做的我 们都做了。”后来,我和网上朋友聊天,我说想去灾区,网友也不支持。我无言以对,你们真的无法理解我,我是真的想去灾区尽一点点绵薄之力。有网友问:“你 去了能干什么呀?”我说:“我是男人,男人此时在那里干什么我就干什么。”

我知道你不会同意我去的,我便偷偷在网上联系了几个志愿者,他们都愿意去。我们现在正在准备一切:车子、钱、衣服、水、食品、药品、工作介绍信、还有简单 的救人工具。也许等我们到那里了,可能真的干不了什么,但我们得准备,在我眼里,这也许就是一场战争,我相信我们一定能赢!

真对不起你,老婆,这次我骗了你。和你相处这么多年了,我从来没骗过你,但是这次真的对不起了。看到那些空降兵出发前都留下书信给家人,我想了一夜,也写 下这卦信。老婆,我爱你,这么多年来,我们度过了一年又一年的幸福时光,愉快的生活,是那么的平淡又那么从容,但这次,我要志愿去灾区,我要为他们出点 力,我要让自己在生与死的面前,接受灵魂的洗涤,我想在多年以后仍能自豪地对儿子说:“爸爸曾经亲自参加过2008年的地震大救援。”我要让儿子为我也骄 傲,让他也懂得这个世界,因为有了爱和关怀,才会变得如此美好!

我在我们的存折里取了5000元,我们家钱不多,我只能拿这么多了。儿要上学,你快下岗了。

我带了几身当兵时的军服,还有迷彩服,这样的衣着,此时也许很合适我。呵呵,我都10多年没穿过了,现在穿起来,也一定很帅吧?老婆,也许我此去,可能会 十天,半个月,一个月甚至更久,我请你好好照料儿子。另外,请你也不要把我去灾区的消息告诉我在深圳的老母,她年纪大了,我不想她担心,她身体不太好,记 住了!

我去了,我要和其他的人民子弟兵一样,去经历那生与死的考验了。我会想你的,请你放心,我会好好照顾自己的,你别忘了,我曾是华东野战第一集团军步兵第三师的一名优秀侦察兵。呵呵,和你开个玩笑啦!

我会平安回来的.我爱你,老婆,好多年都没这么肉麻的说这句话了。可不能哭呢,儿子会笑话你的!


    爱你的老公


五月十六日凌晨一点二十分

这篇文章是在星期一的星洲副刊看到的...
其实在四川大地震后的几天我都有想过要去载去当志愿者,
这件事情我也有和妈妈提起...
可是现在的我还没有有能力与资格去参与...
等我在长大些,有了能力与资格,我要去当灾区的志愿者...
现在当志愿者成了我人生中重要的计划...
我并不是在开玩笑/觉得好玩说说罢了,我是认真的...
有谁知道当灾区志愿者/国际志愿者是如何申请,要经过什么程序的吗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