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May 02, 2007

<转帖> 我答应你



“哈羅?請問是庄老師嗎?”突然想起了一個課堂上的難題,敏欣毫不猶豫地撥电給今天才到校教書的新老師。

“你……是誰?”电话那頭傳來一個年輕小伙子的聲音。

老師已是個中年人了,怎麼聲音還那麼年輕?不對,老師是友族同胞,怎麼會說華語了?敏欣真是滿腹疑問。

“呃……對不起,我打錯電話了。”應該是撥錯了號碼吧,敏欣尷尬地趕快掛掉電話。

敏欣看了看手上的電話號碼,不死心地再多撥一次電話,結果還是那個年輕小伙子接聽。

敏欣又匆匆把電話給掛短了,結果,電話卻在這個時候響了起來。

“該不會是那個年輕人被惹怒了,撥電準備臭罵我一頓吧?”敏欣戰戰兢兢地拿起電話筒。

“對不起……對不起……我的老師給了我這個電話號碼,我有事情想問他,可是卻又不知道為什麼會卻撥了給你……”

還沒等對方開口,敏欣就自顧自地賠個不是,電話那一頭卻傳來了男生爽朗的笑聲。

“你不必一直向我道歉,我打來只是想問問你,你是在什麼情況下拿到了我的電話號碼。”男生開朗的笑聲化解了敏欣的尷尬。

“啊……是這樣的……”就這樣,兩個原本不相識的人聊了起來,還成了好友。

兩人還約定,彼此只以短訊和電話聯絡,做一對不曾謀面的好朋友。

* * * *

“如果有一天,我們突然知道了對方是誰,那怎麼辦?”一次,對方傳送信息問她。

“那……我們就談戀愛咯。”敏欣開玩笑地回應。

結果,他傳來了四個字:我答應你。

敏欣對他也有一定的好感,所以,不管他是開玩笑,還是認真,她都不捨得刪除這則短訊。

* * * *

“喂,你又撞到我了!”敏欣指著掉在地上的水壺對啟風發牢騷,但當她抬頭看見站在啟風身邊的徑康時,臉上卻浮現了尷尬的表情。

啟風卻一臉酷像地說:“到底是誰撞誰了?走廊這麼大,你卻偏要來撞我。”

啟風的模樣讓敏欣氣得說不出話來,徑康立刻蹲下把水壺拾起,交給她。

“謝……謝謝……”敏欣低頭說。

徑康是他們美術系公認的俊男,他待人溫柔體貼,就像現在這樣有風度極了,與不曉得禮貌的啟風相比,實在是天淵之別。
開學只有短短一個月的時間,敏欣就與啟風爭執了好幾次,每一次都被啟風氣得說不出話來。

好友常常取笑敏欣,說這是他們的緣分。敏欣完全不理會好友的說法,啟風對於她來說,只是供她接觸徑康的踏板而已。

“如果他就是電話中的那個人就好了。”敏欣突然萌生了這個念頭。

她隨手傳送了一封搞笑信息給那個人,怎料徑康也在此時拿起桌面上的手機,看了看熒幕。

“該不會是美夢成真了吧?”敏欣努力地壓抑內心的狂喜,她悄悄撥通了電話又趕緊掛斷,而徑康的手機真的震動了一下。
敏欣歡喜地拿著手機跑出教室,傳送了一封信息給那個素未謀面的人。

“我知道你是徑康,對嗎?知道是你,我很開心。我是你的同班同學──敏欣。想約你明早十點到雲天遊樂場見好,不見不散。”

過了很久的一段時間,他終於傳了這一個“好”字來。

真的是他!

第二天一早,敏欣經過一番打扮才前往遊樂場門口,當時徑康已經在那兒等著了。

敏欣主動和徑康聊天,但整個過程讓敏欣覺得,他倆之間似乎存在著“努力找話題”的局面,似乎失去了往日的熟絡。

敏欣開始覺得,徑康好像不是電話的那個他。她和他,沒有那種心靈上的感應。

“敏欣?”徑康看著在發呆的她說:“我有事情想對你說。”
敏欣靜靜地待他說下去。

“你已經發覺我並不是他了吧?”敏欣沒說話,只是定定的望著徑康。

“那天我借了他的手機,才會令你誤會了我是他。他一直都知道我喜歡你,而你也對我很有好感,所以他決定讓我出席這次的約會。他說,他不想令你失望……對不起。”

“我……我也要向你說聲對不起,我覺得我們之間有種陌生感。”敏欣看著徑康,難過地說。

徑康微笑著搖搖頭,然後指向花園的方向說:“他應該還在那兒。”

敏欣立即奔到花園去,她看見了那個常常和自己吵架的啟風,他正看著噴水池的花式旋轉,沒聽見她的腳步聲。

“如果……我們發現了對方是誰,我們就談戀愛咯!”敏欣站在他的身邊,望著噴水池說。

啟風聞言,錯愕地望著她,呆了幾秒鐘後,他終於溫柔地牽起她的雙手說:“我答應你。”

(星洲日報/城人小說‧文:雨文‧2007.04.30)

3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真让人羡慕....

Anonymous said...

很温馨感人的故事。
不过,怎么我们当年念中学都没有那么好命有手机啊?:-p

欣欣 said...

[jen]
我中二/三有手机~可是没带去学校的~~
而却我的是女校=.=''