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May 31, 2007

为何我会选择电玩动画?

我是个没主见和对自己的人生目标没方向感的女生.....
更糟糕的是到目前为止都不知道自己想要些什么....

SPM毕业后我要念什么科系?我不知道.....
我对什么有特别的兴趣?我也不知道...
我很多的不知道.......

有次我问我两位同学,我适合念什么科系?
他们说我适合读graphic design。
那时的我不知道什么是graphic design ,也不知道是念些什么的...
我问为什么我适合呢??
他们都说我很会用电脑把presentation的东西弄得美美的.....
(那时的我只是弄些很普通的东西,别人没有的东西罢了=.='')
我自己想下~读这科也不错嘛~反正我就是喜欢用电脑弄咚咚的.....

自从以后我就往这科系去做research....
找了很多多关于这科的的资料....
也开始知道是什么来的,也发现还有分mulitimedia design之类的..
也认识一些网友是读这科系的......
也发现原来那么多人读的......

在还没SPM前,我就一直为我的将来而打算...
什么出过得啦,什么大学的啦等等.....(其实我知道
我不可能的,可时总是给自己那么美好的希望~)

经过百次的research和问了很多人的意见....
我就决定选multimedia design.....

本想说在lim kok wing / the one/mia/mmu/ dasein的出名设计学院读....
可是前四个实在太昂贵太远了....没办法.....选择放弃....
dasein就没有我要读得multimedia design .....
还有in house 和tarc的....
tarc就.....对它一点信心也没有,治安也不好.....

最后选择在一家不看学历没有文凭颁发的地方-Adcom digital Hub选读multimedia design
(还是在我家附近=.=')
[我最近发现我的同学SPM原来都不是很理想的,而我的成绩不会很差,至少都算中等阿~
2A 7B 2C-理科生。可是为何我要去意见没文凭的地方读书呢?
没文凭,我也很担心将来的路怎么走......我的同学都是因为SPM不怎么理想而学Adcom的]
第一天上课嘛....就从multimedia design换取去games animation -.- (故事连接)

现在我还是犹豫着我是不是真的适合读这科的料...
因为我不是说很喜欢画画的人,也没有画画的底子...
完全不玩线上游戏/其他游戏...也没看漫画的习惯....

最近上edward的课都是画些美国的复杂图画...
我最不喜欢美国画的.......怎样都是画不出,不想画...
所以我的第一张只是画了一个人物罢了就交....
第二张就一直随便sketching,画出来的样子走样,位子对不准之类的...
我就一边想我是不是要退学呢?真的不适合画画....动作又慢......
不读这个,还有什么科系适合我呢?我喜欢读什么呢???
我一直在担心........

可是下午作了那了香港<铁人兄弟>德molly Qee设计后,
那个想退学的念头就消失了....
我发现我还是喜欢设计,可是不是画画=.=''

然后和学长-掌橱在msn聊....
他给我信心鼓励我之类的....
我的心也比较安慰些......

10 comments:

Raven said...

省家, 继续努力吧, 有那么多老猴子看着你, 不会让你死的, 呵呵

欣欣 said...

有没有那么快看完啊-.-'.......
不要那样叫我啊~~~~~~~~

Raven said...

谁叫你那么孤寒, 不就叫你省家咯, 哇卡卡卡卡

mapleleaf said...

原来如此。既然选择这条路了,那就好好地走下去吧!你有那么多学长「罩」着你嘛!XD

Beck Lim said...

恩。。怎么说呢 。。好像还真得选择得有点草率哦。。不过呢。。选择自己的方向吧 不然迷路了 就糟糕了的哦~

Anonymous said...

刚开始是这样的,压力会比较大...而且新的环境新的东西,难免会有要逃的念头...我以前刚卡开始也是有很多朋友读下就不读了...要坚持哦!不然做什么都不会成功的...加油小猪猪...^^

meng

Anonymous said...

那你要加油加油哦~~^^
不要放弃~~~^^

欣欣 said...

[mapleleaf]
那么多学长?!
好像比较认识的只有掌橱学长一人罢了.

[beck lim]
我自己的方向我自己都不知道~~
其实我还是在迷路中:(

[meng]
我说了不要再叫我称呼我那个名....

[天使]
谢谢^.^

Raven said...

哇靠. 你也几偏心的

全部人都回复, 只是不回复我的!

欣欣 said...

[掌橱]
我没有拉~
你要我怎么回复你得jek??
我只是那天说我是孤寒,你就认定我了~
不过我还是个很孤寒,不舍得花钱的>.<