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July 30, 2006

你的救神就是你自己

秋雨淅沥淅沥。一个和尚正在屋檐下避雨,突然看见观音撑伞走过来。他非常高兴,急忙说:“普渡众生的观音菩萨,您能否普渡一次,带我回家?”
“你在屋檐下,我在雨中,檐下无雨,何需我渡?” 观音回答道。
那和尚一听,立即跑到雨里说“现在,我已经在雨中了,这下可以渡我了吧!”
“你在雨中,我也在雨中。你被雨淋,是因为你没有带雨伞;我没被雨淋,是因为我有伞,你没有伞,应该去找伞,而不是找我。” 说完,观音就消失了。
过了一段时间,某君遇到了困难,便到寺庙中去求观音。他走进寺庙,见一个正在求观音的人,竟然跟观音长得一模一样,便冒失地问:“您是观音菩萨吗?”
“我正是观音。” 那人回答说。
某君更感到惊奇了:“既然您是观音,那为什么还要拜自己呢?”
观音微微一笑:“跟你一样,我也遇到了困难,但我知道,求人不如求己。”


命运靠自己

有人帮忙是你的幸运,无人来助是公正的命运。
没有谁该为你做什么,生命是自己,你得为自己负责。
别老是幻想别人的帮助,习惯于依赖会使你变得退化。
依赖别人永远强大不起来,只有自立的人才能走偏天下。

一旦过分依赖任何东西,人或金钱,你就完蛋了!人生的挑战,就是欣赏一切,不要依恋任何东西。
当你对某些东西放手,它才会释放你。


[想给他知道-对某些过去的事物放手,它才会释放你,不要总是希望过去的事回到身边,人是要往前方看,幸福不是在
过去的事才能得到,别忘了前方也有 幸福的存在,只是看你愿不愿意去得到那幸福.....]

No comments: